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后疫情时代石家庄楼市的变局 新房上涨 二手房下跌

2020-12-03 15:3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的疫情,石家庄楼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在此背景下,市场的变化越来越明显,其中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市场分化,二手房降价,新房涨价,更多购房者倾向于新房;第二,疫情后,开发商更注重产品升级,在竞争加剧的市场下做好产品是关键。

在后疫情时代,一直探索品质进阶的开发商们,也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升级。不少品牌房企加码智慧科技,智慧社区、健康社区已成为当下热点,“家居智能化”“新风系统”“无接触归家”等产品基本上已经成为标配。一些房企甚至迭代产品系,打造更优居住体验……一场后疫情时代的住宅产品变革正在兴起。

市场分化:新房上涨 二手房下跌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4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

相比于新房房价上涨,二手房则呈现下降态势。从4月开始,石家庄二手房房价已经持续5个月下降,5-8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降幅为:-03%、-0.2%、-0.1%,-0.3%,-0.4%,9月份环比上涨0.1%,而10月份再次下跌,环比降幅为0.4%。

对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有知情人士透露:“疫情之后,77%受访者比较倾向买新房,大多数购房者更重视住宅品质、住宅质量、户型设计等因素,这些人群更注重居住舒适度,市场需求导致新房房价节节攀升。”

后疫情时代,从开发商、从政策方面、从购房者方面都会更加偏向于新房的销售和购买。由此带来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下滑的可能还是十分大的。对于石家庄市场,有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石家庄二环周边新房供应量剧增,充盈的新房房源持续地冲击着二手房市场,导致二手房不断下调价格。”

产品升级:楼盘产品“不断升级”

近日,去南二环看房的刘先生,发现了颇有意思的现象:该项目135平方米户型样板间中,设计了一个近7米的大宽厅。销售顾问告诉他,这是一个多功能空间,这里有客厅、餐厅、娱乐厅,7米大阳台可以放置一些健身、娱乐设施。此外,产品还配备了新风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等。

刘先生的发现,其实是现在市面上住宅产品户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刘先生手上是有房子的,而且还不止一套,但基本上都是二手房,多为老旧小区,物业、设计、设施设备来讲,不具备优势。疫情后,刘先生换房需求更为强烈。尽管新房价格居高不下,但是迫于刚性需求,刘先生还是打算看一套新房。

看了很多新房后,对他触动很大:户型设计推陈出新,南北通透,全明户型;产品上二分离卫生间、“自由+”巨厅、X空间等人性化空间设计;园区的全龄互动,既有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也有适合年轻人的慢跑道,而且还有适合老人的花园健身区。甚至一些小区还配备了阳光食堂、户外咖啡吧等功能配套。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