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共享单车新生,废旧轮胎变猫窝

2020-12-23 10: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李诚摄

近日,在石家庄街头陆续出现了一些造型独特的流浪动物小窝,引人注意的是,小窝材质貌似一些废旧轮胎再利用改造而成。原来,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流浪动物户外生存环境日益恶劣,为了给寒冬中流浪动物一个温暖的窝,近日哈啰出行携手北国益庄购物中心、领养日公益组织以及一些爱心人士共同开展“关爱流浪天使,共筑暖冬新家”的公益活动。据了解,目前猫窝制作材料全部是近段哈啰出行在石家庄启动了冬季保养计划后,更新汰换的老旧轮胎。

 12月19日下午,北国益庄购物中心三层公共空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领养日公益组织向现场20组爱心家庭讲解了如何科学爱护流浪动物,同时还通过生动有趣的内容讲解让在场志愿者了解“不遗弃动物”的重要性,倡议通过合法科学领养,给更多流浪动物提供一个好的“归宿”。

“用轧带、麻绳、胶水等先将轮胎固定在一起,在利用切割好的板材打造一个半封闭的空间,这样就可以做一个既保暖又防风的空间。”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带孩子来参加也能让他们更有爱心,同时还能锻炼一定的动手能力,了解废弃物品可以再利用等环保知识。”

“随着城市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而流浪动物的数量也在日益增长,但是被遗弃之后每天过着居无定所、食不饱腹的生活。冬季寒冷一些流浪动物喜欢在私家车底盘或者轮胎缝隙中,无疑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公益流浪动物小窝不仅为小动物提供了过冬场所,也减少了一些安全隐患,这也是我们活动的一个初衷。此外,公司一直秉承3R原则,“Reduce(减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即根据单车部件的材质差异进行分类回收再利用,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回炉做成金属锭循环利用,车体塑料打成颗粒用于二次加工制作塑料脸盆、汽车内饰等,真正做到减少工业废料的同时,实现绿色可循环利用。这也是哈啰一直倡导和完善的绿色生活方式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今年的过冬保养,我们在按照常规再循环利用流程外,通过积极探索将废旧部件整旧如新,用创意赋予其新生命的途径,赋予‘它’更多的社会意义,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循环利用,绿色共享的公益理念。”哈啰出行石家庄负责人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