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第二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雕塑邀请展”在石家庄开展

2020-12-24 14:5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第二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雕塑邀请展”在石家庄开展。

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激励与培养有社会责任担当、关乎民族未来的青年一代艺术家。12月23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和河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河北省青年书画家学会和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承办的“第二届京津冀青年艺术双年展雕塑邀请展”在中冶美术馆开展,展期至12月28日。 

图为展出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邀请了来自中央美院、清华美院、天津美院等艺术院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全国美展奖项获得者、以及优秀职业艺术家55人,展出雕塑作品80余件。参展作品蕴含了青年雕塑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崇敬,表达了他们对新时代的深刻思考和人文关怀,也展示了青年艺术家朝气蓬勃的的艺术激情,和勇于突破的创新精神。

本次雕塑展,组委会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原院长 朱兴华,河北科技大学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 郑以墨,河北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河北画院雕塑院院长 黄兴国 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由黄兴国老师主持学术研讨会。

此次展览必将有效促进不同地区青年雕塑家之间的艺术交流,推动雕塑艺术市场的发展与繁荣;同时,展览还有利于雕塑艺术进入大众生活,为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