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雅居乐房管集团总裁樊红雷:行业未来必将回归价值原点

2020-12-30 10:34:51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刘觅觅)“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趋向稳健,雅居乐早就意识到行业未来发展必将回归到价值原点,即通过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管理能力真正满足不断提升的人居需求。”雅居乐房管集团总裁樊红雷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雅居乐将积极拓展业务纵深,一方面从提升产业链运营管理效益方面进行深耕,一方面从多元业务协同赋能方面进行横拓,提出1+N的发展战略,即以传统地产主业为核心、其他关联产业共同发展的多元化格局。

(雅居乐房管集团总裁樊红雷 )

加速布局长三角等核心城市群

专注于代建赋能的房管集团,是雅居乐发力轻资产业务的其中一个亮点。成立2年多来,房管集团已加速布局了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等核心城市群,为多家合作方打造超30个标杆项目,储备货值超过1000亿元。

在他看来,代建行业在近几年迎来了较快增长,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也迎来了质的发展。“不少同行都意识到,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较量是企业的融资实力和管理能力的较量,而这也正是代建行业的发展契机。”

“从今年的房地产形势来看,调控和稳健是未来整个市场的趋势.房企要生存发展,必须要把思维从‘金融红利’到‘管理红利’时期的转变。房企要适应市场,从管理内生效益。”樊红雷分析,很多中小型房企没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资源,代建模式为他们解决这些难题。雅居乐有着优秀的企业管理经验,房管集团把这种经验分享给各合作方,使得双方共赢。

“代建”共赢已成行业趋势

在樊红雷看来,代建业务受市场周期性影响小、管理效益强、品牌溢价明显,逐渐受到资本市场及行业的认可。

“未来中小房企融资压力将越来越大,同时受限于开发管理水平,已经难以与规模房企进行竞争,与拥有较强综合实力的品牌房企合作,通过代建进行共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他认为,代建业务的优势将逐渐突显,在新的战场下,兼具轻资产业务优势及管理红利受益者的代建业务,将是行业发展新的机会点。

“一方面,代建作为轻资产模式只提供服务不负责投资,负债率较低,也能拥有较高的利润率水平。另外,委托方寻求代建合作,能有很强的市场风险抵御能力。在市场环境好的时候,代建企业输出品牌,把自身内部资源盘活,产生品牌溢价;而当市场下行时,委托方能通过代建模式开发项目,我们提出抵御风险的方案,包括融资方案,设计方案等等,做到责任共担、合作共赢。”

“雅居乐房管集团在继续深耕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等地区外,将在雅居乐大地产平台的基础上,强化九大区域代建事业部职能,积极拓进机会城市,初步完成全国布局。”樊红雷表示,“我们将加速代建赋能服务产业链的打造,全面整合雅生活、雅城、资本以及商业等内部产业资源及优质的外部供应商资源,并在此基础上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复合平台的搭建,同时进行代建赋能服务力标准制定和优秀经验推广,从而形成聚集效应,积极发挥雅居乐房管在业内应有的支撑引领作用,共创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圈。”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