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巨鹿盘活工业企业低效用地685亩

2021-01-05 10: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主要生产一次性PVC检查手套的河北宏福医疗用品有限公司,2020年利用18亩闲置土地及厂房,先后新建和扩建16条生产线,促使该公司利税总额得到大幅提升。

2020年8月份以来,巨鹿县利用高分遥感技术查明工业企业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低效建设用地数量,已盘活30家工业企业低效建设用地685亩,其他799亩地被要求在两年内盘活。据悉,截至2020年11月,这个县311家参评企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16.27%。

巨鹿县以向存量建设用地要效益方式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将亩均税收作为评价县域工业企业综合绩效的首要指标,并依据《邢台市工业项目“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低效用地认定标准》《邢台市“三未”土地处置达标标准(试行)》《邢台市参评企业闲置建设用地认定标准》等相关规定,制定并实施《巨鹿县参评企业闲置建设用地处置盘活标准(试行)》。在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高分遥感高科技手段支持下,共识别出101家亩均税收参评工业企业存有3亩以上面积的低效用地。据此,县直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逐一走访相关企业;相应属地政府则督促企业按照“234+1.5”标准地要求,对低效用地以建设、出租、转让等方式盘活;必要时,县政府会将相应地块收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