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新华区卫生队连夜收集各社区点位医疗废弃垃圾

2021-01-11 20:4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临危受命,承担起了收集医疗废弃物运送到指定地点的任务。会议结束后,队领导马上安排部署,迅速召集各清扫科室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落实此项工作。

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穿戴完毕,原本橙色的“城市美容师”转身变成了守护城市的“白色卫士”。“做好自身防护,先消杀再收集,大家注意安全。”晚上八点,清扫各科的环卫工人们已经出发了,在这个寒冷的夜晚上,有了他们的存在,变得充满温情。

“咕噜,咕噜……”只见一名环卫工人拿出手中的消毒喷壶往里面加压两次,他拿起喷壶对着成堆的“黄色垃圾”喷了又喷,医疗废弃袋中的垃圾多少不一,有的重,有的轻,他们小心翼翼的拿着投放到专用车里,生怕袋子破了,弄得满地造成污染。

九点、十点、十一点……时间一点一滴的走着,空旷的街道上,没有了车水马龙,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下一个点位咱们去哪?”“下一个咱们去联盟街道,一会儿咱们这样弄……”说着话,就到了联盟街道内的社区,他们又开始了新一站的收集工作。这个社区刚刚做完一批检测,粘在桌边的黄色垃圾袋还没有封住口进行打包。“噗呲,噗呲”先喷喷再打包,这个动作已经非常娴熟了,这一晚,他们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这个动作了。拎走、投放、再喷喷车,“走,这边弄完了,咱们去下一站……”。转眼,天渐渐亮了,但收集工作还在继续,这一晚,他们不敢喝水,生怕因为喝水耽误时间,收集不完这些医疗废弃垃圾,给居民们造成恐慌。

18人组成的收集核酸检测医疗废弃垃圾小队,他们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放弃吃饭、放弃喝水,只为给居民尽快把这些医疗废弃垃圾运出社区,送到指定地点。从8日晚上8时到9日中午12时,200余个社区的医疗废弃垃圾已经运送到指定地点进行下一步处理。截止到9日下午5时,收集245个社区点位医疗废弃垃圾,共计1715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