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同舟共“冀” 守护家园① 】国控物业谢丽霞:细微之处讲担当

2021-01-16 13:2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栏的话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疫情大考,河北物业人用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交出了一份令社会各界满意的答卷。

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深入挖掘河北物业管理抗疫工作中的特殊贡献、典型人物、感人事迹、有力举措,即日起,河北新闻网携手河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推出“同舟共‘冀’ 守护家园”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这是笔者近期与她通话时常有的状态,每次不超过5分钟,而且总被现场各种事务的“背景音”“干扰”着,多次通话变成了尬聊。

她就是国控物业公司煤炭项目部经理谢丽霞。

前段时间,谢丽霞不慎扭伤右脚,脚踝肿的像个“馒头”,本应在家休养,疫情防控工作吹响集合号,她心急如焚,顾不上脚伤未愈,拄着拐杖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煤炭项目部管理的小区不同于其他项目,位置分散,数量多,而且属性复杂,有接收的家属区,有“托并联合”的红色物业区,共计35个院,面积21.7万平方米,服务的业主2198户。点多、面广、“朋友圈”大,面临如此复杂的情况,如何守住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配合做好全员检测,是她的“必答题”。

未雨绸缪稳军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想前线部队打胜仗,后勤保障要供上。谢丽霞知道,项目人员都是临危受命,匆匆而来。自身准备肯定都不够充分,为了让项目人员能更好的完成工作,她超前考虑,给项目人员备上了充足的食物,保证大家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以后,都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以有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长效、有序推进。

靠前指挥战一线

她不顾右脚疼痛,拄着拐杖奔走在防控第一线。“测温、登记、消杀,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少,务必守好咱们的‘大门’ ”“不能出现扎堆、不能让业主受冻、更不能耽误检测,一定要挨家挨户通知到”……谢丽霞靠前指挥,拄拐坚守在岗位,一站就是一天。不仅如此,煤炭项目部因为片区分散,需要对接10个居委会,针对不同居委会的不同要求,她还要对值班方案及时做出调整,合理排布人员,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保证了与各个居委会之间的流畅配合。

细微之处讲担当

煤炭项目部所服务的省金属宿舍有两个院,属于物业代售电。为了确保供电正常,业主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需及时给每家每户充上电,同时,还须防止交叉感染。她缜密安排,制定严密措施,成立了以她和两名骨干为主的三人服务小组,明确细化了三人分工。挨家挨户的取电卡,再插卡充电。一家一充,一卡一消毒,从傍晚7点到第二天的凌晨2点,连续工作7个小时,顺利完成了176户业主家的充电工作,确保了业主的用电需求,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物业服务双促进。

虔诚守护换真情

她的努力和付出,有心的业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他们的方式来关心这群小区的“守护者”们。有业主看到谢丽霞受伤的脚因为发肿穿着拖鞋,又站在零下十几度的外面,给她送来了一双保暖的棉鞋,心疼地嘱咐她注意身体。还有暖心的业主,送来了食物、电暖器、口罩等等。谢丽霞表示,“业主给咱物业送物品,是对咱物业人最好的认可。有业主的关心,任何付出都值得。”

在小编和她的几次通话中,她多次哽咽,可以想象她也因受到过个别业主的不理解而感到委屈,也曾因繁忙的工作有过不易,但她却只字未提,最终只是跟小编说,“为了业主安全,既然在这个岗位,就应该做好该做的事情。”一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却是她对“担当”这个词的最好诠释。

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筑起业主身边“最近一道墙”。国控物业还有很多像谢丽霞一样的员工,他们放弃陪伴家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业主的“安全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