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做好共享单车消杀,保障疫情期间必要骑行需求

2021-01-21 15: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宣布,低风险地区必要人员,可凭所在单位出具工作证明、个人身份证和河北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出入小区。为保障疫情期间防疫一线工作者必要出行需求,哈啰出行消杀运维小分队也第一时间开始了路面车辆秩序的维护和消杀工作。

 路面车辆摆放及消杀

“虽然在疫情发生后,大家都居家了,路面骑行需求相对较少,但是对于车辆秩序维护和消杀工作公司一直都没有放松。当公司组建一线消杀运维小分队的时候,我第一个就报名了。”王小陶说。当谈及疫情期间出门消杀会不会有担心的时候,王小陶表示,无论是现在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是始终坚持在抗疫前线的志愿者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工作者,大家都没有因为疫情退缩,所以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而且在他看来,如果到不了抗疫一线,那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出行需求,也是很光荣的。

据王晓陶介绍,他现在主要负责长安全各个街道的车辆摆放和消杀工作。每天早上8:00从开发区骑电动车到达指定消杀区域,完成区域内车辆摆放工作后,为保障消杀车辆能够整洁干净,他一般会先将车辆用抹布擦拭干净,然后再对车辆进行整车消毒,最后在针对车把,车座,车锁等日常骑行密切接触的区域做二次消杀和擦拭。因为现在防疫要求,每个区域消杀人员有限,所以现在的工作量要远远高于日常,王小陶表示,最多的时候曾经一天完成了500-600辆的车辆消杀。

 据了解,像王小陶这样的一线消杀运维,目前可以覆盖并保障各区的车辆消杀。哈啰出行石家庄分公司负责人黄承胜表示:“虽然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路面车辆秩序和消杀工作不能停。在疫情之初我们就紧急启动了车辆消杀动作,疫情期间也在时刻关注着防疫政策的发布。在得知民生保障工作人员可以凭证件出入小区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让早就组织好的队伍开始了消杀工作,并每日像主管部门汇报工作进度。希望我们的运维工作可以让现在仍然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能够放心骑行,保障好他们的必要出行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