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同舟共“冀” 守护家园⑯】世纪物业徐峰:“疫”路上有你

2021-01-23 11:33:5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今年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石家庄市紧急采取小区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播,全市人民进行核酸检测。世纪物业公司党委迅速行动,科学部署,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公司在管项目河北省工信厅南院管理处,管辖范围包括机关大院以及无线电宿舍小区,项目经理徐峰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安排部署,及时与业主方沟通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并联系单位辖区内居委会了解具体要求和措施。由于这次小区封闭式管理比较突然,很多业主家储备物资不全,出现生活用品短缺问题,徐峰了解后主动帮助去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但这不是长久之事,他又去联系居委会协调,联系了两家供货商家供货,一旦有生活用品送到小区门,物业员工立即进行消毒,然后再为业主送到家里,极大地保障了业主们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需求。

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是在居委会进行的,徐峰发现人员聚集较多,经与居委会协调沟通后,在第二次核酸检测时就改在小区门口外空置房处进行,这里空间较宽敞,进而减少了人员聚集,顺利完成了定点内二次核酸检测。

徐峰还时刻关注市区内发布的中风险小区,当发现单位附近的一个小区已被划为中风险小区,他第一时间就联系居委会询问情况,虽不属于同一居委会管辖区域,但还是立刻对小区业主以及物业人员近期的行迹进行摸排,并且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以便有突发情况时能及时上报。

徐峰每天都会电话接待几十位业主,有的需要上班出入小区、有的需要产检、有的需要看病、有的需要买药、有的需要购水购电等等,每一项都需要他耐心的帮助沟通协调,每天下班都没有时间点,甚至繁忙起来吃住单位。徐峰的爱人是一名医护人员,眼下也正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目前除了正常工作外还负责协助社区及周边单位进行核酸检测,她从1月3日开始吃住在单位,近20天没有回家了。思念家人时,只能在视频里一解相思之苦,聊的最多是相互鼓励,嘱咐对方做好防护,彼此之间,一个眼神足矣,不需多言。他们夫妻两人觉得亏欠最多的还是孩子和老人,自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夫妻两人都在战疫一线,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奶奶照看,为了安慰近20天没见到妈妈的孩子,徐峰尽量抽时间回家陪伴,就是这样也是经常早上走的时候孩子在睡觉,下班回家后孩子已经睡着了,只能是亲亲熟睡的小脸,对疲惫的老母亲说一声抱歉。看着手机里孩子眼含热泪对着镜头喊着“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心都快碎了,可是他却以“战疫夫妻档”为傲,不断地鼓励儿子:“坚强些,你是物业人和医务人员的孩子,是小男子汉!”儿子也录了小视频送给难得见面的爸爸妈妈,稚嫩的声音带给了他强大的力量。


在徐峰的带领下,管理处每个人都义无反顾的主动站到战疫一线,承担起更多的工作,测温、消毒、秩序维护、站岗执勤、协助食堂摘菜洗碗、帮助业主运送网购物品,人人都是多面手,体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前期派往兄弟单位协助工作的工程部负责人郑志强,得知本单位工作量剧增,不顾近半个月时间没回家休息,主动返回单位,继续战斗;管理处餐饮部负责人辛江峰目前在单位24小时值守已经将近20天了,疫情之前管理处餐饮部为业主方机关食堂只提供早餐和午餐服务,由于疫情原因,业主方需要24小时值守任务,需要增加晚餐,辛江峰主动请缨,坚守单位为业主方食堂提供三餐服务,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徐峰更是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现在他还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但他时时勉励自己未入党的门,已是党的人,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为这是责任,更是守护,他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交出满意的答卷。

感谢这些坚守在一线的世纪物业人,感谢携手并肩战斗在一线的基层管理人员。他们并非钢筋铁骨,有时也会疲惫,有时也会担忧,但是为了心中的那份使命担当,为了“世纪相伴 真诚无限”这句承诺,他们一次次擦去汗水,一次次冲锋在前。因为有了你们,“疫”上有你!我们的家才能更温暖更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