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同舟共“冀” 守护家园⑲】河北旅投世纪物业:给力的小区管家!

2021-01-25 10: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石家庄富强电力小区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一大早物业人员就会同居委会、医院医疗人员、小区志愿者冒着严寒,提前来到核算检测场地做准备工作。有了前两次核酸检测的经验,本次提前进行了规划,由楼长、物业人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现场秩序维护组和居民通知组,每组分别设一名组长,负责现场的协调工作,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而现场检测分两组,十人一组,设1米线安全距离,现场设等候区、缓冲区,采样区,进场时测量体温、录身份证、检测。全体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于当天下午4点完成了小区1000多户的核酸检测工作,因现场组织有方,井然有序,居民们自觉排队,避免了小区居民排队、受冻,提高了效率。

1月13日是项目副经理史云家孩子的生日。“一晃眼,我的宝贝儿又大了一岁,今天妈妈不能在家陪你过生日了,祝宝贝生日快乐”,一段简短的朋友圈,一张孩子孤独弹吉他的照片让很多人泪目。孩子还要上网课,她只能遥控指挥,有时因下载新APP,她也只能在视频里干着急。她错过了孩子的生日,她愧疚,但她并不后悔。

1月20日中午和晚上,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四套和二套节目进行了报道。这件事情让全公司员工为之骄傲,更是极大了鼓舞了小区项目上的物业员工,所有的辛苦和付出,在这一刻感觉是非常值得的。

“实实在在做事,本本分分做人。”是大家对王文焕的一致评价,“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在家吗,孩子还那么小!”“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来”。这是项目经理和她的一段简短对话。她是一位妈妈,望着熟睡中的孩子,毅然决然的来到了单位。保洁人员少,保洁面积大,喷壶、酒精、84消毒液成了她的作战工具。在核酸检测现场,她是记录员,也是秩序维护员,更是“小蜜蜂”,脚肿了也依然坚持在一线不退缩,执着的精神感染着团队的每一个人。

55岁的保洁大姐刘军彩,在接到“召回令”时,没有片刻犹豫,带好行李直接奔赴富强电力小区,每天吃住在值班室,全天候的做着保洁工作,50多个垃圾桶,1028户的生活垃圾,工作量有多大,我想,她是最有发言权的!

她叫王贵新,是一名军嫂,是一名两岁孩子“元宝”的母亲,她离家到岗后,家里只剩下一位老人和孩子。从1月5日开始一直坚守在项目一线,多次让她回家看一眼孩子跟老人,她都摇头拒绝了。与家里唯一能联系的方式就是视频了,“元宝”不知道什么是新冠病毒,但是她知道妈妈去打怪兽了,打完怪兽就回家了。这是一个2岁多的宝宝说的,懂事的让人心疼。

“你们一定要好好表扬抢修的师傅,我感谢你们,连夜抢修,这才是真正的办实事”!这是5号楼4-404业主打过来的电话。17日晚9点多,因6号楼冷水管道漏水,工程部负责人鲁占北立即组织工程人员连夜停水抢修,在这天寒地冻的天气下,早6点就提前把水送上了,提前了5个小时。老旧小区管道设备老化,跑冒滴漏突发事件多,没有白天和黑夜,报修来了马上骑上电动三轮就过去了,这期间的辛酸苦累大家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很多同事工作在一线不能出小区,他在工作之余主动承担起为部分家属送生活必需品的重任,但即使这样到了家门口他也是直接办完事情就返回项目。

李玉,一个90后女孩,疫情期间,她时而为大家联系防疫物资,时而拿起扫把清扫小区落叶,时而拿上消毒液和抹布做电梯消杀,干劲十足。同事生病了,她会亲切的帮忙带饭和送药;哪个部门有困难,她会积极帮忙协调人员,特殊时期,她成了多面手、化为“及时雨”。而她自己生病了都不肯休息,一直坚守岗位。

“让我去。”这是加入到公司仅一个多月的郭晓鹏的坚定承诺。2021年1月6号凌晨,他和秩序维护部的其他队员一起封锁大门,严防死守,凌冽的寒风穿透衣服,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也是逆行者,穿上防护服,投身到检测现场的工作中,测温、维持秩序,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抬轮椅,一会都不停歇,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他伸大拇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