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河北区域:打造线上组合拳 激活创新营销高效势能

2021-01-26 16:3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线上营销成为房地产企业“被迫”尝试的新模式。然而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依托大数据、5G等技术革新带来的效率和成本优势,线上营销逐渐成为房地产企业积极寻找突破口和着力点的营销模式。

2021年元旦刚过,河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邢台等地实行了居家防疫的封闭管制。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碧桂园河北区域拓展多向渠道,自有平台与外部平台同步联动,围绕“凤凰云+直播+外部平台推广”三管齐下的创新营销模式,打破传统营销固化思维,激活线上营销高效势能。

直播常态化 打造精准营销组合拳

1月17日,“齐聚碧桂园 沧州联欢惠—天猫直播沧州专场”在天猫APP的碧桂园官方旗舰店火热开播。汇集十二大精品楼盘,直播间领券抵房款,直播互动送手机、家电、日用品等豪礼……精品楼盘线上齐聚,实实在在的优惠,直播间的有效互动,让这场在疫情期间居家封闭管制情况下的直播,收获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单。在直播的几个小时里,直播量浏览2.35万,获客158组,现场成交12套,这样的成绩,给疫情期间线下受影响的营销业绩无疑打了一剂“强心针。”

这只是碧桂园河北区域线上营销直播活动中的其中一场。直播常态化,已经成为线上营销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河北区域的售楼部里,每个角落都会有一个别具特色的直播间,专业的销售人员每天在这里进行线上直播。


天猫、抖音、快手、百度、微信,在多个互联网平台,都能看到碧桂园河北的线上营销的身影,玩法刺激,终端转化,通过直播+电商模式,实现多平台直播流量池组合布局。


“直播无定式,流量是王道。”碧桂园河北区域的直播不断进行升级,从初期的直播模式中升级迭代,探索进行多样化的一线直播、兴趣嫁接等的花式带货以及联动裂变转化传播。全员出动,主播pk连麦,多项目大咖+网络红人聚合流量,打造主播IP激活一线;挖掘主播个人才艺,兴趣拓展、花式带货,提升直播观感;聚焦流量,借助线上凤凰云、天猫双平台优惠政策高效促转化……碧桂园河北通过一套套精准直播组合拳,实现线上营销的精准落地。

数字化营销利器 重塑购房者消费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房企应强化线上服务能力,降低线下冲击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线上营销能力,但更重要的应当是把握对老客户的维护以及新客户的积累。

在碧桂园沧州项目销售组长冯思邈的直播间里,这一点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在沧州片区接触线上直播的销售员中,冯思邈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从2019年下半年就接触直播卖房的她,通过个人的直播账号,卖出去的房子已经有20多套了。让冯思邈印象深刻的一位客户,在她的直播间实现了线下到线上签约的过程,而从直播间到签约,只用了一天时间。

“客户在疫情爆发之前,来售楼部看过房子,但是当时还在跟其他项目做对比,所以并没有成交。”冯思邈说道,而让事情发生转机的是,客户在快手APP看到了冯思邈的直播,并在直播间里与她进行了互动。“在直播间里,我详细地跟她讲解了项目户型的特征、地段和环境的优势,并叠加了员工优惠,这让客户非常心动。还在直播间参加了我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获得了一袋大米。”直播结束后,这位客户主动加上了冯思邈的好友,继续进行沟通,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最终,在十二点多的时候,直接在线上通过碧桂园的凤凰云线上营销系统进行了认购。

这样的线上成交案例不是孤例,依托碧桂园自主研发的“凤凰云”直营购房平台,线上销售在这里实现了交易闭环。其实,碧桂园并不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才开启线上营销模式,早在2019年6月,“凤凰云”直营购房平台就已经上线,覆盖了售前、售中到售后的全流程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移动端进行全流程购房行为。凤凰云自正式上线以来,已成为碧桂园数字化营销的一大利器。

凤凰云作为碧桂园的自有营销平台,具有老客户和老业主的积累优势。碧桂园河北区域利用这一特征进行线上裂变引流,利用凤凰云帮助业主提升社区生活质量的生活圈“园圈”板块,统一整合、包装、释放推广,助力业主圈传播。

多平台网格化铺设 增强线上线下有效转化

事实上,虽然线上营销开展的如火如荼,但是从线上流量输入转化到线下成交,仍然是线上营销的一大门槛。“面对分散的客户,如何抓住客户关注点、保持客户黏性并转化到线下,是线上营销工作的难点。” 碧桂园河北区域线上营销团队负责人直言道。铺设强大的线上渠道网格,整合私域平台和外部平台,实现平台的多样化,争取覆盖更多的客户,是河北区域线上营销团队不断的尝试和探索。

依托凤凰云的强大平台属性,河北区域线上营销团队持续推动“凤凰合伙人”的召集与维护,打通房地产与社交结合的正确路径。“凤凰合伙人”计划是结合了互联网的“参与”分佣模式,专门推出“访问-报名-到访-成交”的分段式激励机制,只要用户“参与”,即可获得收入分成。这种方式运用社交网络提供的“工具”作用,将个体的社交价值充分发挥出来,并采取适当的激励措施,鼓励人们分享和连接,利益驱动、裂变增量、精准渗透,实现持续运营的裂变传播。

跨界模式场景化,实现客群共享、渠道共享和资源互换,同样是促进转化的一大法宝。碧桂园河北区域,通过与滴滴、美团、海底捞、饿了么等商家和平台的异业合作,用电子票卷打通品牌共性,环环相扣,打造了营销新模式。

外部平台的流量引入和转化,则需要强有力的内容吸引和认可,碧桂园在沧州抖音官方账号以办公室幽默轻喜剧为主,植入项目场景,通过清晰的定位,优质的内容,吸引了业主及意向购房群体,提高参与感,互动性,实现了快速涨粉的效果,进而持续为线下导流、助力转化。


无论是私域渠道,还是网格化平台的力量,线上营销都是在疫情期间竞争中占据先机的抓手。线上营销是房企实现全面数字化的开端,线上营销的创新和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数字化的不断升级。这也是碧桂园河北区域创新引领、逆势破局的必经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