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疫”线城管人陶愉快: 冲锋请缨 “疫”往无前

2021-02-01 10:0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越是易污染的地方,越是危险的地方,那就是我要去守护的地方。只有我和危险越近,才能督导到位,才能换来大家的安全。”这是石家庄市环卫事务中心太行垃圾填埋场副场长陶愉快在响应抗击疫情号召时做出的选择。

疫情发生以来,陶愉快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局,坚守抗疫一线,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运用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陶愉快主动请缨,奔赴疫情最严峻的藁城区进行督导工作。但年幼的女儿刚满周岁,妻子作为医护工作者,也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无法回家照顾女儿,无奈之下只能给孩子强制断奶,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安顿好家里的一切,陶愉快在第一时间奔赴藁城。

而藁城区作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工作压力巨大。面对压力,陶愉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展开工作。在廉州镇,他率先明确督导要求,细化督导内容,建立督导台账,坚持每日收集、汇总、向相关领导报送督导内容的进展情况,并制定了初步工作方案,重点督导检查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处理场)、果皮箱(垃圾桶)等公共环卫设施的保洁和消杀。同时,借助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杀工作经验,陶愉快到达驻地后还向疫情指挥部提交了到最前线工作的请战书。

陶愉快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发生后还主动报名,以志愿者的身份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来,在疫情一线坚持执勤近一个月。期间,他还主动购买了两千多个馒头送给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与此同时,陶愉快作为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还参与了桥西区彭后街道的消杀工作,累计消杀三十多个小区,涉及近三万人员。

陶愉快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不仅奋战在当前的抗疫一线,还主动参与了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南方雪灾,2016年抗洪救灾等任务。陶愉快说“毕竟危险就在身边,这里更需要我,因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有战斗必须得上,遇危难就得担当”。

20年如一日,陶愉快始终坚守在战斗的最前线,坚守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他的地方,他用军人的行动书写了对国家的忠诚,用党员的旗帜书写了对人民的守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