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天洲集团总裁李志磊:房地产竞争会日趋激烈

2021-02-26 09: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被称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进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变局之年,各行各业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房地产,在“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大政策背景下,房子已经剥离狂热的投机色彩,回归居住属性,市场分化愈发明显。

近日,燕赵都市报联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省会房产报道》栏目及房天下,共同启动《读城》系列高端访谈第三季。

图为天洲集团总裁李志磊近影。

本期邀请到了天洲集团总裁李志磊进行专访。

1.跌宕起伏又一年。如果给2020年的石家庄楼市提炼一个年度关键词,您给出的关键词会是什么?

李志磊:市场分化。

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地产主战场分化。2020年石家庄楼市从二环外重新回归二环内主场。主城区各大品牌项目陆续面市,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竞争加剧,以及优胜劣汰的加速;第二,房企及产品日趋分化。石家庄房地产销售份额基本以品牌房企为主,产品力强、定位精准的项目更受欢迎,而一些产品规划有硬伤、市场定位欠缺的项目则深陷滞销僵局。第三,土地市场两极分化严重。大房企加价抢地,在二环内热门地块引爆市场的同时,一些土地不同程度地遭遇到“终止、流拍”。

总体来看,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及伴随市场从卖方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的买方市场,产品分化和成交量分化,未来也将更趋明显。

2.作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支点,石家庄被寄予厚望,各大品牌房企纷纷进驻,您如何看待石家庄的城市发展前景?

李志磊:就个人而言,我非常看好石家庄的未来发展。作为省会城市,近几年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设施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雄安新区设立、河北自贸区划定一系列政策利好,人才引入战略的实施为石家庄城市发展注入了更新更高的活力,房地产市场环境越发向好,市场逐步走上规范化。这一系列的发展表明,石家庄是一个开放的、发展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优越的省会城市。

3.变局之年,市场分化愈发明显。您认为市场分化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

李志磊:从1999年到2020年,第一个10年是本土企业蓬勃发展的黄金10年,从千篇一律盖楼到创新社区研发,本土企业不断在摸索中前行。从2010年开始,第二个10年,外来一线房企进驻,竞争进入白热化,一线房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石家庄本土房企经过黄金十年,具有很好的创新开拓精神,留下了许多经典作品。天洲集团也经历了这两个阶段,15年的发展,推出了十个优质项目,累计交房超160万平方。

4.请您用一个关键词来预测2021年的楼市。

李志磊:稳中有升。2021年有多个新项目入市,大量旧项目持续销售,我预测总体趋势还是会延续,价格会有一定程度的回温,但是不会暴涨,竞争会更加激烈。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