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邯郸开展返青水浇灌工作备战春季养护

2021-02-26 11:5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邯郸针对气温回升的气候条件,迅速开展绿地返青水浇灌工作,为全年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打好基础。

天气转暖,水分蒸发量变大,由于整个冬季雨雪较少,部分绿地出现旱情,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所辖绿地返青水浇灌工作,使用水车、水泵、喷灌多种方式,原水、中水、河水多种水源,全力浇灌绿地促进植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园林植物的根系开始活动,苗木、草坪也陆陆续续开始萌芽、返青进入生长期,对水的需求越来越大,适时浇灌返青水,不仅能够缓解春旱的现象,还能确保园林植物顺利返青、苗木新梢正常生长、展叶,浇灌返青水后还可以有效地降低地温,避免倒春寒的发生。 

邯郸市磁县园林绿化中心也启动了对城区各路段绿化隔离带、绿地及公园、广场的返青水集中浇灌工作,确保城区植物在苗木萌芽期间的生长需要。自2月17日起,每天组织洒水车2台对城区绿化带、绿地内的苗木普浇返青水,日均浇水200余吨。随着气温的升高,还将逐渐增加作业洒水车台次和浇水量,浇足水分,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浇灌工作预计三月中旬完成。在浇灌返青水的同时,养护技术人员还对春季即将发生的病虫害进行及时预测、预防,坚持“治早治小”,促进各类苗木尽快返青发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