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石家庄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社区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2021-02-26 16: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元宵节前辖区火灾防控和消防宣传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2月2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消防联合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城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走进东岗怡园小区开展联合治理行动,排查火患,及时清除。

此次联合治理行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占用、堵塞、封闭的,重点整治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等行为。二是消防车通道未保持畅通,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消防违法行为、设置障碍物或摆摊设点影响消防车通行。三是居民住宅家中存在违规私拉电线,在室内充电动车的一些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检查中过程中,检查人员随机走进31号楼1单位发现有居民在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自行车还有私自从家中乱接充电器在楼道内充电等现象,检查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教育并要求其对堆放的物品以及充电器进行现场清理。同时为了更好的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大队调派大型消防登高云梯车现场测试消防车道等性能指标,对消防车通道间距进行测量、测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当场整改,强力保障高层住宅小区住户公共消防安全。

下一步,石家庄市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联合媒体持续加大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剖析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保证消防通道的通畅,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因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