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 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1-03-15 08: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为夯实城市管理工作基础,创新城市管理模式,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近日,河北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就做好2021年度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好“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工作,开展市容环卫整治专项行动,加大“洁净城市”创建力度。

做好“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 

各地尽快确定2021年“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对象。年底前,石家庄、唐山每市完成不少于2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保定、沧州、邢台、邯郸每市完成不少于1个“美丽街区”、3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秦皇岛、衡水每市完成不少于1个“美丽街区”、2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承德、张家口、廊坊、定州、辛集市完成不少于1条“精品街道”创建任务。

开展市容环卫整治专项行动 

各地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城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强化城市“十乱”问题管控,着力解决城区范围内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绿化乱毁、广告乱设、道路乱挖、车辆乱停、线路乱拉等顽症痼疾,加大对占道经营、广告牌匾、临时便民市场等日常管理力度,科学管理流动摊贩,加强平面广告、户外广告、电子广告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设置,年底前完成全部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整治任务。

积极开展人居环境奖活动 

今年是人居环境奖项目申报评选年。各地要结合人居环境奖评选标准要求,主动培育、选拔优秀项目,积极参与省人居环境奖项目评选,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推动我省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资料图)

加大“洁净城市”创建力度 

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进一步推广“水洗机扫”和“以克论净”考核标准,提升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的精细化和机械化作业水平,全面整治城市道路扬尘和垃圾。引导全部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环卫车辆或新能源车辆,严禁使用超标排放车辆。制定更加合理完善的作业考核奖惩办法,充分激发作业人员热情,全力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精细化管理。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实现环卫资源的高效派遣以及垃圾问题的高效处置,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街面环境,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