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群贤论道 品鉴桃源:真实·桃园里“孙小东丹青真味雅集”第一季礼成

2021-03-25 17: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真味——孙小东辛丑水墨雅集”品鉴活动在石家庄怀特古文化茶城万画廊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真实集团主办,河北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书画专委会副主任、河北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清秀先生担当总策划,著名作家闻章先生为学术主持,知名学者赵辉老师为艺术总监,汇集了著名画家孙小东先生近百幅国画精品,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学术价值。

自3月1日开幕以来,受真实·桃园里之邀,刘清秀先生莅临怀特万画廊,与诸多本土文化名人、各界城市精英欢聚一堂,论道桃园,“真味——孙小东辛丑水墨雅集”由此启动。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闻章、高中造、高士涛、赵工、白联晟、李国良、李守礼、王国强、孙更发、李小晟、贾俊、靳志强、郭建辉、齐来宝、张世达、赵辉等诸多艺术名家到场,与现场来宾共同品鉴、解读真味。

此次活动是真实集团和河北桃园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艺术文化盛宴,也是一次呈现给广大书画爱好者的视觉盛宴。众位老师从绘画、美食、文化、人生多角度解读真味,品味人生,给到场嘉宾奉献了一堂生动、雅致的艺术课堂。可谓是“味无味处实真味”。

千年前,一个渔翁溯源而上,“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由此发现一个美好的田园世界。

回顾多年深耕长安之路,溯源国人骨子里的山水情结,真实·桃园里以陶渊明笔下的理想世界为设计蓝本,择址东垣古城和桃园山水。在桃园村的旧址上,真实集团董事长黄新先生,立志要将项目做成文化名流的心灵归宿。恰好在那一年,“桃园里”案名创意正式提出。

为此,真实集团不惜重金礼聘知名设计大师主笔,统筹规划。为提高小区绿化率和楼间距,毅然把已经规划报批的5号楼去掉,损失了营收将近2个多亿,并决定增建3000平米的下沉广场,这在当年绝对是少有的大气魄、大手笔。

受黄新先生感召,全国知名山水画家贾又福先生为项目欣然题词--“息心桃园”。从项目建设之初的不忘初心、多年磨砺,再到贾又福艺术馆的落地开花,全国顶级文化圈层引入社区,将重建“桃花源”的精神贯穿始终。这是真实·桃园里不断洞察人居方向,引领生活回归自然,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关爱的真实表现。正可谓“怡然真境界,繁华隐桃源”。

刘清秀,河北省知名收藏家、文化名人,与真实·桃园里可谓渊源颇深。从多年前和黄新先生漫步在成都太古里,完成对“桃园里”的文化创意,到项目建设全过程各个细节的文化植入和严格把关,再到贾又福艺术馆的即将落成,刘清秀老师如老友般亲切自然,携新的感悟与到会的嘉宾、朋友们分享。

他从读《桃花源记》的心得,说到对于社区邻里关系如何友好和谐相处,以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文化、艺术之美的追寻,和人性之美、生活之美的延伸。随着时代的变迁,和人心思定的趋势,人们渴望寻找一个平和、安心的理想居所,让心放下来,追根溯源,回到当年那“黄发垂髫,并怡然自得”的心灵归宿。

“在桃园里,我们力争让一帮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去共同构建大家心中的桃花源。同时,让居住在桃园里的人,打造一种‘花开蝶来、活性社区’的生活方式。这和贾又福老师、孙小东老师的艺术思想和作品宗旨高度契合。因此,将传统文化贯穿桃园里项目开发的全始终,不仅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是对生命的延续,更是对文化的发扬。”刘清秀老师以深厚的文化修养和敏锐的生活洞察,真知灼见,娓娓道来,不时迸出金句,赢得掌声不断。

闻章、高中造、孙更发、王国强、李守礼、靳志强、赵辉、郭建辉等多位老师云集,如老友重聚,分别从“身边禅”、“心灵之光”、山水气质、山水精神等多个角度对孙小东老师的作品,以及对当下生活的感悟深度剖析。在思想交锋的电光火石间,碰撞激荡出耐人寻味的观点。

其中,闻章老师谈绘画中的真味:这次我们看画牛,牛的物象背后是它的精神,画家画的不是牛的样子,而是背后的精神修养。齐白石画的不是虾,而是他的朴。孔子说绘事后素,抛开各种杂念,哪怕是想画好的杂念,让自己达到素的状态,真味就出来了。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就是以无为为为,以无事为事,以无味为味。画画不在像不像,而在于有没有神。

在活动当天,到场来宾除了有幸分享到各位老师们的精彩解读外,还意外获得了孙小东老师的精品复制品和当天受邀老师现场挥毫泼墨的亲笔签名作品,可谓喜上加喜、好运连连。

“桃园真味雅集”作为真实·桃园里搭建的高端文化生活平台,旨在为志趣相投的城市精英,营造一个沟通、分享的圈层文化环境和人居艺术氛围。

活动虽已落幕,但诸位老师们对于艺术作品的追求,对于真味生活的解读,和字字珠玑的余音,仍在听者心中回响,沉淀为勉励你我修行、跋涉的精神食粮。我们衷心希望,未来真实·桃园里不仅是一处身心怡然的自然栖居地,更是志同道合者的品味聚集区和一生之宅的世外“桃花源”。

“真味永相伴,山水有相逢”,真实集团自创建之初,始终关注于城市、洞察人居方向,凭借多年来对于城市、土地的感恩和敬畏之心,以及对于美好生活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坚守,只为实现“一个中心一座城,有一种美好生活叫做桃园里”的自然栖居理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