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消防开展单位灭火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2021-03-26 17: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和火情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5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大队消防员深入怀特陶瓷城,为300余名员工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员工拿起灭火起亲身体验了初起火灾的扑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首先,大队宣传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高层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常见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及单位防火主要措施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知识、组织人员疏散程序方法进行培训。重点对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

9时30分左右,假设一楼某区域因电源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发现火情的员工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按下手动报警按钮,立即组织楼内人员进行有序疏散。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对火势进行扑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按时完成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员对此次演练做出点评,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消防宣传人员现场纠正。同时,为巩固培训效果,加深员工灭火技能,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场,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对现场“明火”进行扑灭演练。

过此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了单位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快速准确,灵活应变,对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