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石家庄今年重点实施12条城区道路绿化工程

2021-04-01 09:4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日前,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该市今年将推进特色街道建设,重点实施12条城区道路绿化工程,打造12条特色亮丽的景观大道。

此时的和平路上育才街至青园街的分车带内,去年秋冬新种植的五六米高的日本樱花已花开如霞。“这是染井吉野樱,也称作日本樱花、东京樱花,是日本樱花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它最美的时候,就是春天。”石家庄市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朱哲介绍,这种樱花的高度在5-12米,开花比早樱晚,比晚樱早。盛开时,花繁艳丽,满树烂漫。不仅观赏价值高,种在分车带还可当作行道树的补充,同便道绿地里的樱花相呼应,打造成一公里长的樱花景观大道。

近年来,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坚持“一街一特色”发展理念,力争每条街都能带给市民不同的感受,不断提升城市景观效果。朱哲介绍,他们精心筛选出适合石家庄市生长的26种特色植物,精心设计了6大类25种特色种植模式,通过选用特色树种更新行道树,沿线绿地增设园林艺术造型,种植观花观叶植物,设置立体花坛,采用围栏和墙体立体绿化等手段,打造极具艺术感的景观大道,目前累计建成中华大街(中山路—南二环)、建设大街(南二环—仓丰路)等多条特色街道。

今年全市将持续开展特色街道建设,重点实施12条城区道路绿化工程。除了和平路的一公里景观大道外,在方北路(育才街—体育大街)种植红巴伦海棠,在北新街(柏林南路—联盟路)种植常绿植物大叶女贞和秋色叶植物秋紫蜡,在站前街(中山路—裕华路)种植常绿植物树形黄杨和造型植物中国结白蜡,在育才街(光华路—和平路)种植造型油松和金叶白蜡,在纺织街(和平路—光华路)种植造型油松和楸树,在中华大街(兴凯路—中山路)种植造型油松和对节白蜡,在裕华路(维明大街—中华大街)种植紫花金叶的“四季春二号”紫荆树等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