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深泽:书画展献礼建党百年 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2021-04-12 12: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风送爽,翰墨飘香。4月11日上午,由深泽县铁杆镇党委、铁杆村党支部、铁杆村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卓茂杯”铁杆镇第五届书画展在铁杆温泉小区举办,深泽县书法协会会长冯玉春主持开幕式并讲话,现场展出来将近200幅字画,120余人到场参观。

本次会展深受村民喜爱,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深泽县文体局、信访局、民政局、电力局、老干部局,安平县文联,辛集市书协等单位相关人员到场支持。

活动现场,60多位书法爱好者面对面学习交流,同时,以笔代言,以纸为媒,曹双巧、尹二军等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献艺,书写乡村美好生活,用自己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今年是第五届了,活动很受老百姓欢迎,我也喜欢写毛笔字了,今天来求字的村民络绎不绝,我们村的文化氛围越来越好了......”,村民刘辉闪介绍说。

据了解,深泽县铁杆村响应党中央振兴乡村文化的号召,重视农村群众文化需求,根据当地村民的爱好,大力支持书画展等文化生活的开展,充分展示新农村文明新风和文化魅力。

据统计,1700多人的铁杆村,有着四十几位书画爱好者,其中省级书协一名,市级书协三个,县级书协近30多人。书法爱好者每年年底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书法会员胡会杰每个周六下午义务辅导六年级学生两个小时的书法课。当地村民张志欣主动拿出自己的工作室供书画会员平时交流和举办活动,“现在大家生活富裕了,农村要奔小康,文化思想也要跟的上,作为省书法协会会员,在这方面我要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乡村文化建设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