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河北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5-08 09: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资料图)河北省住建厅工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通讯员陈鹏 赵红旗)为全面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省气代煤电代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近期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各种极端天气逐渐增多,非采暖期燃气壁挂炉长期未用,人员外出打工多,房屋长期不住等容易造成燃气事故。针对季节特点,各地要调整工作重心,把不发生燃气事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警钟长鸣,保持忧患意识,始终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

《通知》要求,燃气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燃气监管责任,督促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制定详细入户检查实施方案,督导燃气企业挨家挨户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外出打工住户,做到一个用户不落。重点排查燃气管道、调压箱附近有无危墙、枯树、松动广告牌等易破坏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查看燃气管道地埋标示有无缺失。查看“两员”培训是否及时,培训内容是否切合工作实际,是否做到两员培训全覆盖。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组织专业人员立整立改。 

今年是“双代”工作扫尾之年。各级要加强施工管理,工程质量监管部门重点对施工单位资质、工程材料质量管控、施工现场监理、竣工验收实行全流程管理。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施工规范和施工流程,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各地要扎实推进燃气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细化燃气宣传工作方案,发动多方力量参与,真正让燃气安全常识深入人心。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及时果断处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