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保定:推动智能建造 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2021-05-24 09: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建设领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前,智能建造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传统建筑业企业只有在智能建造改革浪潮中抢占先机,才能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中赢得一席之地。为此,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5月20日组织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召开智能建造培训会议,特邀国内省内智能建造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介绍智能建造机器人、BIM技术应用、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等智能建造领域的关键产品、技术和服务,为学习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提供平台,也为解决工程建设中效率低下、材料浪费、劳动力短缺、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推动智能建造工作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点,着力扶持一批有前瞻性、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积极引导扶持一批具备条件、积极性高的企业,为保定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打基础、谋布局、促发展。同时,通过座谈会、培训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响应企业诉求,为建筑业企业提供常态化培训服务,促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突破。(贾朋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