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张家口:规范饮用水设备管理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2021-05-31 10: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取水行为,根据《河北省城镇供水用水管理办法》《张家口市规范中心城区现场制售饮用水市场实施方案》等规定,从4月份开始,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张家口市主城区城镇公共供水范围内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全面加强小区饮用水设备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张家口全市已抽查53个小区,登记造册391台制售水设备,检查大型制售水设备商家4家,涉及33个品牌,排查发现问题设备51台。

聚焦用水取水管理规范,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对主城区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的各个取水口进行了全面检查。市城管执法支队联合市政水务公司,重点对主城区城镇公共供水范围内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取水工作中存在的取水不规范、设备不按“非居民生活用水”水价收取、取水口擅自转供城镇公共供水或者改变用水性质、取水口擅自安装和毁坏结算水表或者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以及绕过结算水表接管取水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主要经营企业进行了走访。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对于部分饮用水设备取水不规范问题,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约谈、督促相关经营者整改到位;对拒不执行或逾期仍未改造的,将按照省市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张伟 陈鹏)


责任编辑:闫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