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衡水:改里换面 280个老旧小区展新颜

2021-06-15 10: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墙体整洁如新、道路平整宽敞、绿化带鲜花盛开……6月5日清晨,衡水市区搬运小区居民马占峰在小区内散步,看着优美的环境,心情很舒畅。


“楼顶漏雨、墙皮脱落、路面坑洼不平……破破烂烂曾经是我们小区的代名词。”马占峰说。去年,搬运小区被列入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名单中。

硬化路面、粉刷外墙、拆除私搭乱建、安装路灯,对自来水管道和供热管道重新铺设。为解决小区改造后的管理问题,社区为该小区引入了优质的物业公司。如今,曾经让人嫌弃的“破院子”变成了居民安居的乐园。

按照“政府主导、居民自治、社会力量参与”的三方协同模式,环境治理、房屋修缮、完善设施、整合物业资源等工作全面展开。3年来,共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280个,惠及3万余户群众。

民生福祉的内涵愈加丰富。衡水市不断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完善实现高品质生活的制度体系,撑起城市面子,筑牢民生里子。

5年来,衡水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510公里,新改建供热管网692公里,完成棚户区改造4.3万套,建成乡村振兴示范区12个,城乡垃圾一体化清运和处理实现全覆盖。

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城镇新增就业23.3万人。217万农村居民喝上长江水。中小学超大班额问题基本消除。健康衡水加快推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一幅安居乐业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现。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