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石家庄:64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开工

2021-06-24 11: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位于石家庄市建华大街的省梆子宿舍,伴随着轰鸣声,机器正在破拆地面,一旁的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楼体外立面粉刷。“铲墙皮、挂网、刷底漆、刷面漆,我们将严格按照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施工人员介绍,地面铺设包括约2300平方米道路及1800平方米便道砖,粉刷墙面约9000平方米,计划10月份交工。 

石家庄市长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优先将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中。”经过现场勘查,街道(镇)征求80%以上小区居民改造意见,确定对89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345栋楼、122万平方米、17859户,计划投资3.9亿元。 

按照计划,今年石家庄市将对64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过程中,将选取居民代表参与施工监督和安全管理。改造完成后,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未达到80%的,须根据居民意愿进行整改提升,直至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 

眼下,石家庄市列入年度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全面展开。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于5月底前全部开工,计划10月底前完成。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将建成不少于10个示范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部分,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周珊)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