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保定举办2021年园林文化节

2021-06-28 10: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5日至27日,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在市人民广场举办“2021年保定园林文化节”。文化节以“公园城市、品质生活”为主题,倾力打造京津冀园林文化创意展、智慧园林展、园林艺术展、保定市第四届“匠心独运 多彩园林”花境展、“生活底色品质之城——保定市园林展”五个板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五大板块中,“京津冀园林文化创意展”是首次举办,由京津冀部分地区园林绿化部门、本地企业、驻保高校等展示不同地区园林特色、园林文化、园林内涵和园林故事。其中,特别邀请了北京动物园、天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园林分院、石家庄植物园、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园艺学院等单位参加。园林文创展主要是利用园林植物、废弃物、园林景观等制作新颖、趣味的文创产品,向市民宣传科普园林知识,提高城市园林的参与度、互动度。 

“智慧园林展”主要展示科技元素在城市园林中的应用,展示智慧园林的未来发展。“园林艺术展”现场展示艺术插花、盆景修剪、小型盆栽栽植,展示园林艺术,宣传园林科普知识,让市民更加了解城市园林。保定市园林展则主要利用多媒体屏幕,播放保定园林宣传片和成果图片。 

此前备受市民青睐的保定第四届“匠心独运 多彩园林”花境展,也成为本次园林文化节的一部分。由保定市园林绿化中心所属单位布展,主要分布在人民广场绿地内数个节点位置。现场结合原有环境和植物,增加色彩、宿根花卉和小品,体现庆祝建党100周年、品质生活的设计主题。 

此次园林文化节结合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模式,全程引导市民参与互动,创建一个观展、评价、学习、借鉴相结合的“沉浸式”绿意平台,真正使园林邂逅艺术、走进生活,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上迈出实质性步伐。(王宝松)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