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住建领域第二批BIM技术应用项目开始申报

2021-07-24 10:35:30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住建厅供图(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郭晓丽) 为加快推进河北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推广应用,鼓励引导创新发展,加强行业交流学习,促进建筑领域生产方式变革、着力提升建筑工程品质,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二批BIM技术应用项目申报工作。 

申报范围为河北行政区域内,在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运维等阶段(单个或多个阶段)应用BIM技术的工程项目。投资额1亿元以上或单位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政府投资工程、公益性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及大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优先纳入。 

项目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BIM技术应用交流项目申请表》,连同项目概况(6-8页)、交流视频(5-8分钟)等相关资料,一并上传至河北省BIM技术应用项目申报系统(http://39.106.158.92:85/)。未进行过申报的单位,需将申报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ChinaSoftu@126.com,由省住建厅统一开通系统账户;已进行过申报的单位,可使用原账户对申报材料进一步补充完善。第二批BIM技术应用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8月30日。 

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辖区内工程项目做好BIM技术应用交流项目的申报工作。各有关企业应积极组织开展BIM技术应用项目的交流学习,做好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 

7月初,省住建厅已在官方网站公布首批12个BIM技术应用交流项目及项目介绍和有关视频,供各地、有关企业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