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我还能战斗” 石家庄消防员支援河南作业中中暑晕倒

2021-07-29 15:0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郭星怡)近日,河南省安阳市连降暴雨,导致市区多处地下建筑被积水淹没,为了确保早日让市民恢复正常生活,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战人员日夜奋战,争分夺秒开展救援排涝工作。

2021年7月23日中午2时20分许,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河南安阳市执行排涝作业中,由于当时室外温度较高,加之在潮湿闷热的地下作业,特勤二中队装备技师陈闯在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后突然瘫倒在地,出现中暑症状,同组的战友急忙将陈闯转移到安全地带,将他的消防服脱掉,给他扇风喝水,随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陈闯的身体状况逐渐得到恢复,当陈闯恢复意识后,身旁的战友第一时间上前表达了对他的关心,而陈创却说:“我没事,这没啥,我还能继续战斗!”就是这样一句轻描淡写的回答,使周围的医护人员深受感动,也使身旁的战友备受鼓舞。

目前,陈闯身体已无大碍,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战斗在救援排涝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