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廊坊:年内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64个

2021-08-16 09:45:36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满凤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时值8月,廊坊市广阳区传输局小区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屋面防水改造、外墙粉刷、楼梯间粉刷、污水管网改造等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改造完成后,这个老小区一定会焕发新的生机。”居民苏少先开心地说。今年77岁的苏少先是广阳区传输局小区的老居民,他已经在这里住了20多年。

提起小区原来的环境,苏少先直摇头。“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以前院里的路是坑坑洼洼的,墙面也是破破烂烂的,门前这个小广场也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没有进行硬化,杂乱不堪,垃圾随处可见。”苏少先说,还有就是线路满天飞,交织在一起,像是在小区里织了一张蜘蛛网。今年6月,广阳区传输局小区正式启动改造工作。在改造前,有关部门专门制作了意见征询表,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改什么、怎么改”都由小区居民说了算。

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德政工程。今年,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3方面重点推进,全市年内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64个。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