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全新智慧政务服务模式上线河北省保定市唐县行政审批进入“无感”时代

2021-08-27 11:1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021年5月起,河北省保定市大力推行“无感审批”创新服务模式。唐县紧跟政策,于7月初正式推出以“主动服务”替代“被动服务”的全新政务服务模式。在“无感审批”模式中,整个办事过程企业、群众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全新政务服务模式推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唐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达30余例。 

自“无感审批”服务上线以来,唐县行政审批局以“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聚焦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主动作为,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精准预判、即时感知、智能处理,收获了群众一系列好评。

唐县行政审批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工作见初心。从“线上跑”到“线上办”,从“网上办”到“指尖办”,服务方式的转变背后是是政府部门工作理念和目标导向的转变。下一步,唐县行政审批局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拓展业务范围,把更多事项纳入“无感审批”范围。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借助政务服务网、冀时办、电子证照等技术支撑,真真切切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红利,让行政审批能够真正读懂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