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廊坊广阳区整治小区架空线缆“飞线”隐患

2021-08-30 10: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甜歌、孙宝宇 记者孟宪峰)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天际线清晰又明朗……近日,走在广阳区的街头,以往天空中的各种“飞线”消失不见,环境焕然一新。

由于历史原因,广阳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的各种线缆随意布设,城市环境杂乱。今年7月,广阳区以837个小区为重点,集中整治各类架空线缆,同时在老旧小区新建充电设施,减少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整治“飞线”,规范先行,该区借鉴廊坊市“飞线”整治方案,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弱电管线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要求进行处理,既实用又美观。

针对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广阳区在符合条件的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为居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目前,广阳区“飞线”整治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随后,该区各职能部门将联合开展日常巡查检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防止“飞线”现象反弹。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