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1697户家庭配租成功!石家庄市区2021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结束

2021-10-19 10: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智凯静)10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21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最终有1697户家庭配租成功。

图为公开摇号分配现场。

本次分配房源共72个小区1697套,其中新配建小区3个共373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69个小区共1324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桥西、长安、裕华、新华)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6725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石家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图为公开摇号分配现场。

本次分配结果将在10月20日的燕赵晚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及各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截止到本次配租结束,市区已建成分配公共保障房(含人才公寓)93个小区,56191套,约306万平方米,累计保障17万余人的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