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衡水: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2021-10-25 10:0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VR高山滑雪……近日,在衡水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仪式上,丰富的冰雪运动项目令市民大呼过瘾。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旨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全力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向社区、农村纵深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社区、乡村实际,充分利用周末、节假日、晨晚锻炼、乡村大集,因地制宜在社区所辖、乡村周边的滑冰馆、滑雪场、公园、商场、小区广场、学校操场、集市庙会、街角空地等人流量大、场地开阔的地方举办,规模大小、时间长短、活动频次不限。

活动内容包括社区冰雪运动会,突出参与性、体验感、亲民性,以娱乐化、趣味性、互动性非专业规则为主的冰雪运动会,以趣味比赛、模拟体验、商场冰雪集乐汇、广场公园夜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充分考虑基层农村广大群众年龄特点,突出观摩式、体验式,以“冰雪大篷车”方式推动,开展冰雪赶大集、冰雪知识展、参与冰雪抽奖、冰雪主题展览、视频宣讲等,组织、吸引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参与冰雪活动;冰雪大篷车推广项目,各县(市、区)体育部门以租赁、购买服务、合作等多种形式配备适合下基层的冰雪大篷车,可配备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冰球电子拨球板、冰雪知识展板及冰雪运动知识手册、徽章、海报等冰雪装备和宣传材料。

今年以来,衡水市充分发挥各类体育协会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冰雪运动会和冰雪联赛,并利用“冰雪大篷车”项目,作为冰雪运动深入推广的特殊载体,推动冰雪运动深入13个县(市、区)所有社区、乡镇、重点村庄。目前,已建成市县两级滑冰场馆17座,实现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建成国内首条室外国际标准双曲轮滑赛道,结束了该市没有专业轮滑场地的历史,填补了全省空白。正在筹建的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北方训练基地,建成后将辐射带动京、津、冀、鲁、豫、晋6省市轮滑运动的发展。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