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第五届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12-08 17:0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营造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宣传大国工匠精神,彰显土木科技文化魅力,展示土木工程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丰硕成果,提高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就业实践能力。2021年12月7日上午,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第五届土木科技文化节开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以评促建,实践育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新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洪芝,副校长田光,校长助理刘喜贵,对外合作部部长王俊昆、教学科研部部长吴书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连婷,九易庄宸设计院董事长梁冰,河北艾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轩,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土木工程学院业务副院长杜慧慧出席开幕式,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蒙主持开幕式。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姜新佩教授表示,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我们推出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学术、科技、文化、实践活动,既有校企协同实践育人教育教学成果和学生优秀设计作品展,又有河北文化艺术名家土木科技书画展;既有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更有土木大讲堂专家主旨演讲、艺术鉴赏等。期盼着辛丑初冬,师生结出累累硕果,土木人将为迎接学校合格评估不断努力。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协办单位河北艾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轩在致辞中说,作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深知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培养和创新,新一代的大学生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崭露头角、展现风采,公司非常愿意接收综合素质高、大局意识好、思维敏捷且富有担当精神的好学生,这些好的品质都离不开学校的精准引导培育,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举行正是强化我们科技意识、拓展科技视野、增强科学素养、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优秀人才的重要契机。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田光教授致开幕词;田校长说,连续举办四届的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有精气神儿、有文化味儿、有专业劲儿!今天,期待中的第五届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以评促建 实践育人”为主题,将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文化艺术修养有机结合,是承载着校园文化、学风建设、文化交流、科技创新、艺术绽放的校园青春盛会,让学生成为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教育的主要主体,使学生真正能在本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提高能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第五届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随着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新平同志洪亮的嗓音,为期一周的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第五届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九易庄宸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梁冰发表题为《成为合格的工程师》主旨演讲,从企业文化、质量控制、图纸质量、创造价值与服务意识、成才之道等方面进行把脉分享,为学院发展以及学生在校学习和未来职场发展给予了中肯意见。

开幕式后,嘉宾们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教育教学成果展,学生优秀设计作品展,河北文化艺术名家土木科技书画展,好老师、好班级、好学生事迹展,优秀校友展。

据介绍,该校土木科技文化艺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产生了广泛且积极的社会影响,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