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石家庄19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开工

2021-12-13 10:3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12月12日,石家庄市举行2021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前太保村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项目、高铁站商务区城市更新项目、拥河发展示范区太平河展示中心项目等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重点项目,既有涉及民生的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更新项目,又有改善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既有完善城市功能的高铁站商务区项目,又有引领城市更新的太平河、石煤机项目,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补齐民生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坚持把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发展和在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最直接、最有效举措,全市共谋划城市更新重点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1687亿元。其中,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项目9个、集中安置区项目2个、城市更新项目4个、197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危旧房屋更新项目8个、重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4个、二环路与周边道路互联互通等道路和绿化工程15个。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