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用真心付真情办真事——记河北任丘市青塔乡天门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军社

2021-12-23 19: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上任的任丘市青塔乡天门口村党支部书记刘军社主动了解村内实际情况,从群众最盼望的事抓起,切实解决村内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修建排水设施,消除积水隐患

由于地形限制,加之天门口村村东、村西两处排水设施不完善,每到雨季,这两处区域积水严重,村民苦不堪言。2020年夏天,特大暴雨来临,村内积水严重,当时村干部调集工程机械开挖临时排水通道,虽解了燃眉之急,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换届以后,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刘军社考虑到这一隐患,立即召开“两委”班子联席会议商议此事。根据工程量研究预算,对任务进行分工,提前谋划准备。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排水工程于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经修好一处,总体工程可抢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改善村内排水情况,解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整治卫生难点,打造美丽乡村

天门口村内东大坑的环境卫生一直是“老大难”问题,面积大、垃圾多、清理难,以前村中集中清理过几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又被垃圾占据,成为村内环境“灾区”。

刘军社上任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转变治理思路,坚持“改造为主、清理为辅”的原则,在大坑四周扎上围栏并在旁边建设小游园,此举不仅改善了村内环境,同时还为群众提供休息娱乐场所。为积极推动小游园建设,他及时组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敲定坑塘改造工程的设计方案和资金来源等问题,并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现在,耗资18万余元的小游园已经初步成型,投入使用后将为村中增添一处新的风景。

硬化村内道路,推进乡村建设

2020年污水管网改造后,村内部分道路被挖坑洼不平,不仅破坏了村庄的美观环境,还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遇到雨雪天气,路面泥泞不堪,存在很大危险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需要就是头等大事。刘军社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迅速着手开展工作。经过多次商议,决定投资70万元,修建村内被损毁820米道路,改善村民出行条件。目前道路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