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故城:民生工程千家事 老旧小区改造换新颜

2022-01-21 16: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衡水故城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自启动以来,在完善小区居住功能、优化人居环境、改善生活品质等方面不断发力,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故城县职教家属院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年代久远,家属院变得老旧不堪。如今改造后的小区家属院,楼体全部加装了保温层。今年冬天,小区居民王华申感觉比以前暖和多了:“特别是加上保温层以后,楼里温度由十六七度,现在达到了二十一二度,高的时候达到二十三四度,非常满意。”

2021年5月份,故城县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老旧小区的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道路修葺一新,卫生状况有了极大改观,焕然一新的家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社区居民史凤怀:“俺们这些老头儿们说起来,心里特别舒服,觉得社会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福利,我们非常高兴。”

目前,故城县1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惠及县城居民821户。故城县住建局副局长郎庆国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惠民生、强基础、补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尊重民意,从群众需求最迫切的基础类工程入手,做到应改尽改,使过去脏乱差的老旧小区焕发新机。”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