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遭遇延期交房怎么办?河北多地住建部门出手了

2022-02-07 14:1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孩子要上幼儿园了,也终于要交房了。”“等了两年多,终于确定交房时间了!”今年1月份以来,多位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部分房产项目存在延期交房问题。对此,河北多地住建部门工作人员通过专项调度、现场督查等举措,督促开发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让购房者早日入住。

正在整改中!邢台威县东方名苑项目预计春节后竣工验收

1月24日,网民留言称,邢台威县东方名苑开发商逾期不交房,2017年买房至今,开发商以各种理由不交房。

1月26日,邢台市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局对网民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对该事项进行调查。2021年12月15日,东方名苑项目向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竣工验收申请,经该局工作人员对该工程竣工验收监督条件核查后,发现该工程需要整改部分施工资料,目前,正在整改过程中,预计春节后开始组织竣工验收工作。

梳理未完成工程项目!廊坊大厂潮白新城雅澜园预计10月底前交付

1月20日,网民留言称,廊坊大厂潮白新城雅澜园合同约定2021年10月30日前交付,可时至今日,交房日期改了又改,始终不能确定。

1月24日,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项目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已施工完成,因天气原因,该项目建设单位已申报停工手续,不进行冬季施工。大厂回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帮助建设单位梳理了未完成的工程项目,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确保质量合格的情况下科学重排工期、调度人员设备,目前,建设单位预计于2022年10月30日前进行交付。

政府管控!唐山高新区恒大学庭二期开发企业承诺5月底交房

1月14日,网民留言称,唐山高新区恒大学庭二期只剩扫尾工程,何时能复工交房?

1月20日,唐山市高新区城建局回复,经与开发企业核实,开发企业已出具延期交房通知,并承诺2022年5月底交房,开发企业预售监管资金由该局建立政府管控账号重点监管,并全部用于项目建设。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力度督促开发企业加快工程建设争取早日交房。

专人现场督促!邯郸肥乡区万浩锦城项目已恢复施工

1月11日,网民留言称,邯郸肥乡区万浩锦城项目开发商多次延期交房,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帮忙解决此问题。

1月19日,邯郸市肥乡区住建局回复,多方面原因造成该项目多次停工、延期交房等问题发生。肥乡区住建局作为监管部门,一直督导该企业推动工程进展,且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到施工现场督促、协调解决问题,促进工程进度,目前该工程已恢复施工。经协商,该房产企业承诺保证2022年7月31日前交房,肥乡区住建局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承诺日期交房。

主体工程已完工!沧州肃宁县温泉花园预计5月1日前全部交房

1月1日,网民留言称,沧州肃宁县温泉花园住宅项目合同规定为2021年6月份交房,但之后一再延期,至今仍未交付。

1月19日,沧州市肃宁县尚村镇政府回复,尚都温泉花园项目建设单位沧州瑞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了关于项目受不可抗力影响的说明,该项目自2019年3月11日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开始全面施工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受多方面影响,共计停工270余天。目前,该项目主体、二次结构、外墙保温粉刷、门窗安装等涉及主体的工程均已完工,建设单位正在催促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进行路面硬化、绿化等配套工程施工,争取2022年5月1日前全部交房。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