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今年将筹集4.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02-18 11:0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春节过后,石家庄市高新区国际人才中心项目又开始了紧张建设。该项目中的27层专家公寓春节前已实现主体封顶,预计今年6月底将达到基本使用条件。

项目副总指挥程晓军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石家庄市高新区生物医药等行业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和高端人才群体的租赁及居住需求,切实改善各类人才的居住条件。

新市民、青年人是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也是住房保障体系的“夹心”群体。从省住建厅获悉,2022年,我省计划投资76亿元,筹集4.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各地将因地制宜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保定、邯郸、雄安新区作为重点发展城市,可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存量闲置房屋和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他城市主要利用存量房屋、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建设。

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印发保障性租赁住房监测评价办法,并对重点发展城市实施监测评价。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出台了专门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石家庄市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筹集8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目标,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占新增住房供应套数的比例超过30%。唐山市专门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工程质量安全出台了监督管理规定。

我省尚未出台地方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的市,将于今年6月底前出台实施办法,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申请条件、审批流程、办理时限、保障对象准入退出条件等,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