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石家庄:80个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全面开工

2022-03-08 10: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近日,在石家庄市华星公园项目建设工地,一辆辆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正在清理乱石杂草,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我们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专门聘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等业内优秀设计单位,研究制定了美丽省会城市绿化方案,全年计划实施9大类、80个园林绿化项目,涉及滨河公园、丹枫园、华星公园等,将新建、提升绿地293公顷。”石家庄市园林局二级调研员索永建说。

据介绍,此次将利用拆违腾退地、项目代征地和国有储备地,新建26座公园、游园,新增绿地58公顷,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活动场所;为增强绿地的互动性、融入性和功能性,解决部分公园、游园设施老旧、景观单调等问题,将通过维修、更换老旧设施,增设健身步道,丰富活动场地等措施,改造22座公园、26座游园,提升绿地86公顷;为提高道路绿化品质,丰富城市外围景观,将提升建设大街(胜利大街—南二环段)、石铜路(新石北路—南二环段)等8条道路绿化,打造运河桥区域等3处桥区绿化,共提升绿地46公顷;提升滹沱河南岸新城大道两侧绿化,并实施太平河沿线翠屏路大修,提升绿地103公顷;通过设置道路地栽、景观花墙、立体花坛、花箱花架等方式,补植观花和彩叶植物,丰富城市景观色彩,提升城市形象。

绿化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设计突出生态、景观、文化、服务等功能,充分考虑市民融入和人景互动,全部公园、游园都将结合景观建设柔性渗水步道和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坚持“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通过适当增加园林小品、打造园林景观等方式,提高绿地的品质和档次;植物主要选择本地适生的乡土树种和观花彩叶树种,既保证设计效果、提高成活率,又降低了建设成本。

截至目前,80个美丽省会城市绿化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届时,将为石家庄市人民呈现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园林支撑。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