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邢台新河县多个小区被污水围困 城管这样回应

2022-03-09 09:3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明哲)近日,邢台市新河县网民焦先生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新河县堂阳路、新华路等多路段积水数日无人处理,积水漫延至小区,居民出行频频摔倒。对此,新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因该县污水处理厂变压器故障,导致该厂停电,污水无法及时处理,导致多路段出现积水,现已将路面积水处理干净。

焦先生住在尚善官邸小区,一周前,因该小区周边西关街、新华路等多条道路积水数日无人处理,现积水已经漫延至该小区,造成小区居民出行不便。“我们小区12号楼和13号楼共6个单元,单元门口全是积水,居民需踩砖头进出,非常不方便。”焦先生说,该小区附近新欣家园、北成华府等小区居民同样被积水围困。“积水数日,难道没有人处理吗?”焦先生表示不满。

图为尚善官邸小区12号楼单元路面积水。网民焦先生供图

据尚善官邸小区居民薛女士介绍,该小区南门道路看上去路面是水,其实积水下面结了冰,行人经过此路段容易滑倒。“1月16日早晨,我骑电车通过小区南门时就摔倒了,幸好车速慢,否则后果更严重。”薛女士说。

新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科王科长称,因该县污水处理厂变压器故障,导致该厂停电,污水无法及时处理,导致多路段出现积水。“1月18日下午3时许,污水处理厂电路修复后,我局同环卫部门开始用水泵处理积水,现已将积水抽干并对路面进行清扫。由于堂阳路地势较低,积水较深,导致积水处理相对缓慢。为防止积水路段结冰已铺洒工业盐,方便居民出行。”王科长说。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