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石家庄新华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9月底前全新亮相

2022-03-09 14:31:17 来源:河北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铺装路面、埋设管道、改造外立面……当前,石家庄市新华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9月底前,这条有着百年历史的商业老街将全新亮相。

民族路湾里步行街位于省会市中心,东起公里街、西至青年街,位于中山路和新华路之间,是石家庄较早的商业聚集区。2021年7月30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全面启动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全国示范性步行街试点工作,以打造“有品质、有颜值、有内涵的国家级综合性示范性步行街”为目标,开展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并将街区定位为“百年商源、燕赵之窗,燕赵特色文化与现代城市商业同和创新区”。

按照规划设计方案,此次升级改造的重点区域除了步行街主路外,还有同乐街、福街两大片区,以及水幕广场、月季广场、天幕广场3个广场等。目前,该街区主街部分地下管网工程、混凝土垫层两大基础项目已完工,街区主路、广场等区域正在铺装路面,涉及改造提升楼宇17栋,9栋楼宇已基本完成,8栋正在施工。

“此次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推动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硬件设施建设及环境改造,多维度提升民族路湾里步行街魅力,重点建设一批新业态和智慧化消费场景,把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平台和城市更新的标杆。”新华区民族路步行街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王磊介绍,改造后的步行街将实现石家庄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一些石家庄本地元素和历史文化将“镶嵌”到街区重要节点,让人们在体验现代商业氛围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石家庄味道”。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