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保定:“春雷行动”专项整治违法违规用地

2022-03-14 09: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伟哲)日前,保定市启动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春雷行动”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2021年卫片执法、耕地保护督察中未整改到位的违法图斑,实现违法问题“清零”;对新增违法用地问题采取超常措施,严厉打击,依法查处整改,彻底消除违法状态;通过打击一批、震慑一片,将违法违规用地遏制在萌芽,消除在萌芽,实现新增违法用地“零增长”。

行动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形成打击违法用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态势。行动采取量化打分的方式进行综合排名,跟踪问效。

行动将坚持整改与宣传并重的原则,针对春季违法违规用地多发特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政府依法依规用地、管地意识,促进违法违规用地从“不能违”“不敢违”向“不想违”转变,进一步规范保定市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