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唐山房地产领域开盘团购等 大型聚集活动一律暂停

2022-03-17 11:01:3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张宏刚)记者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3月14日起至3月31日(视具体情况延长),由唐山市住建局牵头,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集中开展房地产企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同时,两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房地产企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在全市所有售楼处、房地产中介门店进行张贴。主要采取“八条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切实抓好全市房地产企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严格落实进店管控制度。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处、中介机构门店必须明确疫情防控专员,所有进店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必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亮码(健康码、行程码)—消毒—登记”制度,建立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尤其是14日内来自外地人员执行相应的防控要求,确保所有来访人员有记录可查。

严格落实场所消杀制度。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处、中介机构门店要加强消毒消杀工作,每日进行通风换气,消毒消杀、清扫保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规定执行。

暂停大型聚集活动。从即日起,房地产领域所有开盘、推介、促销、团购等大型聚集活动,一律暂停。

鼓励提倡线上看房。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要创新销售方式,进行房源推广、带看等业务活动,尽量通过VR、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减少与客户线下接触的频次和时长。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从即日起,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立即向属地住建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备本单位全部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接种疫苗等情况和来唐返唐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

从业人员非必要不出境、不离唐。在本轮疫情结束前,所有从业人员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离唐,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的地区旅行,时刻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各级住建、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