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邯郸市鸡泽县扎实开展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1 16:10:39 来源:河北省住建厅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邯郸市鸡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开展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房地产中介机构方面,鸡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中介机构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要按照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强化门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进出经营场所人员登记管理制度,按要求查验登记“健康码”“行程码”,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期消毒等管理措施。

在售楼盘售楼部方面,对鸡泽县所有在售楼盘售楼部逐一检查,要求各房地产经营单位严禁举行集中销售活动,加强对员工健康信息管理和日常监测,特别要及时全面掌握销售人员行程。实行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以及“行程码”“健康码”查验工作,落实佩戴口罩制度,保障防护物资供应。

燃气经营企业方面,对中裕燃气公司、中国燃气公司、华清燃气公司客服营业大厅开展现场检查,要求各燃气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居民用气需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保障特殊时期燃气安全运行。解决好居民换气、缴费、设备维修等问题,为居民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同时切实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物业小区方面,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指导各物业企业通过张贴宣传单、门口广播等形式积极引导业主加强防疫工作,理解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取得广大业主的支持和配合。积极做好小区环境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广大业主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建筑工地方面,对全县2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对建筑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对进出项目工地人员实行实名登记、测温扫码和消毒,做好进出项目工地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准确掌握每一名工地人员的健康状况。指导各建筑工地积极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

公园广场方面,公园广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进园人员扫“健康码”“场所码”和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建立消毒消杀台账。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园内不出现人员聚集性活动。

下一步,鸡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