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邯郸市丛台区一小区5年无划片公立小学?回应:6月公示最新招生范围

2022-06-23 14: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河北邯郸市数十名网民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丛台区北湖十六峯小区交房5年无划片公立小学,小区适龄儿童无法就近入学。对此,邯郸市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回应,刘二庄小学招生范围包含北湖十六峯小区,由于公示时漏写该小区,导致业主误以为该小区无划片公立小学,6月份将会公示丛台区中小学最新招生范围。

北湖十六峯小区交房5年无划片小学 适龄儿童被临时安置过渡

邯郸市丛台区北湖十六峯小区位于丛台区产业新城,2017年5月交房。该小区业主张先生称,由于当时丛台区产业新城住户不足4200户,根据相关规定未配建小学。然而,五年来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公示的中小学划片范围并未包含北湖十六峯小区,该小区适龄儿童一直是临时过渡安置在刘二庄小学上学。“没想到这一过渡就是5年,这几年我们小区有的孩子选择就读私立小学,有的孩子去教体局临时安置的刘二庄小学就读,但是需要交纳择校费。”据张先生介绍,北湖十六峯小区位于丛台区北环路以北,往年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公示的刘二庄小学划片范围只包含到北环路以南,并不包括该小区。“我家孩子今年9月即将入小学,所以非常关心今年公立小学的划片范围。5月我曾去丛台区教育体育局咨询今年的划片范围,一位工作人员说,需要我们小区的开发商交纳赞助费,才有希望划片到新建的荀子实验第三小学。”张先生说。

据家住北湖十六峯小区的李女士介绍,2020年前后,丛台产业新城配建了荀子实验第三小学,目前该小学主体教学楼已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我们苦等了5年,丛台区产业新城终于有了配建的小学,是一所4轨24班的小学,离我们小区仅1公里,比刘二庄小学近约0.8公里。我们小区今年约有65名适龄儿童要上小学,小学招生报名在即,荀子实验第三小学今年能不能招生?如果不能招生,我们小区的孩子到底能不能上刘二庄小学?”李女士咨询道。

教体局回应:小学招生范围漏写北湖十六峯小区 新建学校招生范围待定

对此,邯郸市丛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北湖十六峯小区的适龄儿童可以到刘二庄小学就读,刘二庄小学划片范围包括中华大街以东、苏曹村及以西、刘二庄小学以北、北环路以南。关于五年来北湖十六峯小区未公示划片公立学校一事,该工作人员说:“刘二庄小学招生范围是包含北环路以北的北湖十六峯小区,我局公示时只是漏写了这一句话,导致业主误以为没有划片的公立学校。丛台区所有小区适龄儿童入学已实现全覆盖,每位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针对北湖十六峯小区能否划片到荀子实验第三小学一事,该局教育科崔科长称:“开发商是否出资建校,依照自愿原则,开发商履行其社会职责出资建校我们不拒绝,若开发商不出资,北湖十六峯小区的划片学校依旧是刘二庄小学。”

此外,崔科长还表示,荀子实验第三小学建设尚未完工,目前无法确定划片范围。“小区划片需根据行政区域、远近距离、道路边界、适龄儿童就读学校的稳定性等因素综合考虑,我们会对新建小区、新建学校划片做出科学准确的判断,报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公示划片范围,预计6月份公示最新划片范围。”崔科长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北湖十六峯小区开发商邯郸金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公司正积极与丛台区教育体育局沟通此事。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