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石家庄华润万橡府8号楼墙体出现集中开裂 业主被强制收房

2022-04-02 10:54:07 来源:乐居财经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乐居财经 石家庄讯 据乐居财经网友反映,近期交付的华润万橡府项目出现了墙体集中大面积开裂的情况,乐居财经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此次出现交付问题的楼栋为8号楼,这一楼栋为装配式建筑精装交付。此次墙体出现裂缝并非个例,该楼栋多数住户墙体都出现裂缝,裂缝存在于预制板板缝位置,裂缝沿预制板缝由底部楼板直至顶部结构梁,裂缝沿墙厚度方向整体贯通。

据了解,在交付之前开发商对于裂缝进行过多次维修,在维修中给挂了钢丝网和网格布,但是截止交房期裂缝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乐居财经实地到其中一家住户了解情况,住户已经进行了简单的抹灰处理,客厅、主卧、次卧等多个墙体均出现多处墙体开裂,开裂达20余处。

至于墙体开裂的原因是工艺不成熟所致,还是其他原因,开发商未给到业主明确答复。通过咨询专业人士,得到的反馈是,如果不是结构性问题,并不影响居住安全,但是从现场照片分析基层处理并不到位。

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8号楼业主被强制要求收房,并在催告函中明确表示,不得以工程质量(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质量问题除外)为由拒绝收房,否则视为房屋已交付,同时,自交付之日起,房屋开始计算保修期。 

锦泽律师事务所强玉静律师建议,对于在房屋交付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无法协商一致的情况下,业主有权不进行收房,业主有权利针对工程质量进行二次鉴定,根据工程质量的鉴定结果再协商解决方案。

在交房之前针对裂缝问题,业主就和开发商进行了协商,但截止发稿前,并未商讨出一致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