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落实“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研讨会举行

2022-04-08 16:1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上午,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学习“两会”精神,贯彻3月17日省委专题会议内容暨落实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研讨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会议由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主办;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河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建设分会、河北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协会国际工程咨询专业委员会、方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和嘉宾有: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专家协会专委会名誉主任,董经纬;省专家协会建筑专委会主任、省不动产商会终身会长,张凤珠;省专家协会会长,张献考;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河北省首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省专家协会专委会副主任,尤栓庆;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春秋文化公司董事长,倪阳春;河北再美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石家庄重点工程~复兴大街建设三个重要节点之一~白佛“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杨海涛;国家消防标准会委员会委员、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河北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应急消防分会会长,贾冬梅;河北省首批工程设计大师、省专家协会装配式建筑专委会名誉主任,张洪波;原河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法规处处长,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执业律师、资深顾问,解永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编研中心原主任、河北省建设行业专家朱忠帅;河北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协会会长,康发明;ISO9000高级审核员、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检测中心主任、副教授,王建雷;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米分平;石家庄纺织建筑设计院原院长、天山集团原设计总监,杨明义;省绿色产业协会,马卫星;省专家协会副会长、装配式建筑专委会主任、省老科协建设分会会长、方舟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步南;方舟集团总裁,冯建杰;高级编辑、方舟集团党建专家,贺庆华;方舟集团李振宗、郭大创、牛键、刘琳灿、曹德广等副总裁;还有方舟集团其他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受董经纬主任和张献考会长委托,本次会议由省专家协会装配式建筑专委会主任、省老科协建设分会会长、方舟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步南主持。方舟集团培传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明龙介绍方舟公司。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春秋文化公司董事长倪阳春,对石家庄国土空间规划及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分析。河北省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介绍绿色产业协会相关情况和运营理念。

会议结合“两会”精神和3月17日省委专题会议内容,对落实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目标进行研讨,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

贺庆华表示,石家庄近几年发展速度较其他南方省会城市确实是慢了,但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条件的成熟,河北省还会迎来新的机遇,后发也有后发的优势,我们要把握机遇,做好“复兴”的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实党建工作夯实基础和做好技术方面的储备。

牛键表示,今天是雄安新区成立5周年,很有意义,雄安新区、正定新区等建设为我们提供了机遇。方舟集团已由单纯监理企业转型升级为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着力打造全过程工程咨询、装配式建筑品牌,和春秋文化公司、绿色产业协会等相关单位合作有广阔的前景。

朱忠帅表示,方舟集团这个平台发展思路非常明确,人才梯队做的非常到位,聚集了一批全过程工程咨询领军顶尖人才,企业文化宣贯能直达项目,在未来的发展中非常有前途;借助石家庄复兴,方舟公司要突出核心竞争力,专业服务、资源整合,从全过程咨询+管理+运营出发,做好政府贴身服务工作。

王建雷表示,监理行业应该是高素质人员的聚集体,整合工程建设服务的各项内容,做好全过程工作咨询服务,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也是业主的需求,从专业领域来讲,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领域人才培养,为石家庄复兴做好准备。

冯建杰表示,方舟公司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团队,我们从四年前开始转型升级,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民营企业里边也有人才,和央企、国企有差异化特色。石家庄要复兴,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机会,事在人为,只要我们按董事长要求,踏踏实实做好党建,以党建领企建、企建促党建,锻炼好我们的人,就一定能干好每一个项目,机会也会越来越多,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的专题会,为企业和政府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解永法表示,方舟公司在石家庄、在省内都已经是领先的拔尖企业,已经具备了向国际市场进军的实力,下步可以和国外的同行业一流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把握大好机遇走出去,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并做强国内市场。

米分平表示,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方舟这个平台的感悟有三点:第一,从单一的技术人才到综合管理人才的跨越;第二,从单一的技术平台到项目管理平台的跨越;第三,企业要想行稳致远,就得靠文化,百年企业甚至更长久的企业就是靠文化。

张凤珠表示,机遇来了,石家庄要发展,这相对来说,河北也要发展。石家庄是个很有朝气的城市,我们要把握住机遇,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的理念、制度方法,从根本上使方舟有个质的提升,我相信会做到。

贾冬梅表示,通过这个平台能够真正的实现跨行业跨区域深度联合,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紧紧拧成一个拳头;方舟现在已经是做到了河北监理行业的前列,在全国也具有了一定影响力,还要做一些国际上的项目,标志性的项目;还要搭建平台为政府做好参谋,提升方舟的影响力,最后引用张步南董事长的一句话:“我们生命存在的价值,就是为别人提供有价值的好的服务”。

董经纬表示,很高兴组织参加本次活动,我谈三点体会,一是方舟这个企业越来越好。这一次又集中讨论了“三台三事”,这算是方舟模式;第二,关于成立智库平台,临时增加的这次议事,效果比预期要好;第三,意外收获,倪阳春董事长给我们分享了石家庄的最新规划,这个信息量很大、含金量较高。

张献考表示,关于装配式建筑方面,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要紧扣省委、市委的发展部署和住建部的相关有利政策,努力做好各项业务拓展,做好品牌服务,提升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还要充分利用《河北专家会刊》的影响力,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张步南表示,感谢今天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要先学到、悟到,再力争用到。人人都是语重心长,肺腑之言,我将牢记在心。下一步是吸收、消化、实践、总结、纠偏,还要积极主动、加强自信,尽快建立四联智库平台,为城市品质提升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