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河北唐山建绿色通道助建筑领域高效复工复产

2022-04-11 09:45: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靳庆军 通讯员张宏刚)近日,唐山市住建局在科学研判、精准防控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有序推动房屋和市政建筑领域复产复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确保“严格防”和“有序放”有机结合,指导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筑牢防控防线,科学有序复产复工。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级住建部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行业部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施工人员”五方责任,精准制定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做好建筑工地和施工人员闭环式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促进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建立绿色通道,大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实施防疫封控措施前,已按照《建筑工地2022年春节后开(复)工核验方案》要求,通过开(复)工核验的建筑工地,在属地解除封控措施后、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立即恢复施工,各级住建部门不再进行恢复施工前的相关核验。已做好复产复工准备,尚未提交复工申请或未通过开(复)工的建筑工地,各级住建部门要一律简化程序,实行一次核验。

加强统筹协调,为复产复工提供服务保障。各级住建部门要根据项目建设实际需要,在符合本辖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本辖区内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建筑物资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服务、施工人员组织等工作,实现有序流动。

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通知》还明确要求,收到现场核验申请后,一般应在24小时内完成核验和整改,为工程及早复产复工赢得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