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承德市本级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可“同城通办”

2022-04-18 10: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苏建)房子在双滦区,在双桥区就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近日,市民李先生体验到了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革带来的便捷。

李先生前几年在双滦区锦绣城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书后,却一直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如果向银行抵押贷款,必须有房产证和土地证,李先生就想把房屋所有权证换成“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前不久,他听说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了市本级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同城通办”便民服务措施,便特意来到距离自己较近的承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双桥分中心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过前期充分的研究和试运行,于近日在市本级(双桥区、双滦区、鹰手营子矿区、承德高新区)范围内推行了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同城通办”改革举措。

按照《承德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同城通办”实施方案》,申请人只需通过“满意承德App”“承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就可在市本级范围内选择就近的辖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相关业务。这些业务包括变更登记、依申请更正登记、预告登记、异议登记、注销登记、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换发补发等。

此项改革举措的推出,是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继推出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同城通办”、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等改革举措之后,又一项不动产领域的创新服务举措,也是我省首个针对“不动产登记非税业务”的改革创新,为下一步不动产全业务登记“同城通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